天山網訊(通訊員何志龍 於敏報道)11月25日下午,奇台縣召開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心得交流會,縣委書記李新光主持會議,宋銳、阿迪里等縣四套班子在家領導、全縣各鄉鎮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李新光重點聽取了全縣十五個鄉鎮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心得交流發言。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後,全縣各鄉鎮迅速組織黨政領導班子、各村兩委班子成員、各站所主要負責人以及機關幹部集中學習會議精神,在學習過程中,參會人員就全會提出的統籌城鄉一體化建設、推進社會事業改革創新等涉及到農業農村工作等方面的內容進行座談交流,同時就如何學習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進行安排部署,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精神振奮,對今後的農業農村工作充滿信心。
  大泉塔塔爾族鄉黨委書記胡文誠說:“我想我們要充分發揮全國唯一塔塔爾族的優勢,傳承保護塔塔爾民族文化為引領主線,以轉變農業經濟增長模式?農民增收方式,創建民族特色鄉鎮為目標,努力打響中國塔塔爾第一民族鄉品牌,爭取用三個階段完成城鄉一體化目標,具體要在三個方面上進行探索,一是按照縣委規劃建議中國塔塔爾民族鄉,傳承保護塔塔爾民族文化,二是重點加大人口少數民族項目扶持改善民生和加大招商引資激活鄉域經濟,三是以勞動力轉移和畜牧業為抓手,實現人口收入大幅度增收全面實現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總之呢,我們要以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貫徹為主線,通過廣泛的學習、宣傳和動員,把全鄉各族人民的力連凝聚到按照縣委提出來的凝聚社會正能連推進大發展的目標,推進我們鄉域經濟的發展,讓我們的老百姓享受到更大的改革的成果。”
  坎兒孜鄉黨委書記 解軍文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關鍵是要理解全會的精神,關鍵在踐行抓落實上,通過利用這一政策機遇,如何把政策利用好,推動咱們坎兒孜鄉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課題,我相信,通過我們齊心的努力,坎兒孜鄉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李新光認真聽取了各鄉鎮的交流發言,併進行點評指導,幫助鄉鎮理清發展思路。他指出,當前,要把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與做好具體工作緊密結合起來,科學謀劃好2014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和目標。李新光要求,各鄉鎮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準確定位各自的發展方向和目標,要突出重點,充分利用和發揮好各鄉鎮的區位優勢、產業優勢、歷史文化優勢、民族特色文化優勢,各鄉鎮要依托這些優勢產業和項目進一步整合和盤活土地、勞動力等資源,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要在如何揮發揮土地、勞動力等資源的最大效益方面做足文章、精心打造,全力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推動城鄉一體化進程。  (原標題:奇台縣召開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心得交流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