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園、許琛,通訊員田乃偉報道:前晚,天河區岑村火爐山,27歲的小徐先是點燃了自己的畢業證,然後拿起隨身帶的剪刀,朝自己的胸口刺去。這一切皆是因為工作和生活壓力。所幸就在一念之間化療副作用,小徐向路人呼救。經過簡單治療的他,在昨日出院了。
  24日晚,廣州城洋溢著節日氣氛。但對於武漢某名牌大學畢業的研究生小徐來說,卻是苦悶的一天。雖然畢業於名校,但他應聘到崗頂某公司工作後,覺得處處不順,於是提出辭職。失業的他,冒出了輕生的念頭。晚上9時許,小徐獨自來到火爐山,隨身攜帶的還有他的畢業證、榮譽裝潢證書和打火機。
  爬上山頭的他,先把手機拋下山崖。然後在刺骨寒風中脫去上衣。越想越苦悶的他,點燃了自己的畢業證書和榮譽證書,還揮起剪刀,朝自己胸口刺了兩刀。當看著鮮血從胸口迸出,感受到身體傳來的刺痛感,小徐突然意識到生命可能即將流逝,一下子突然想到養育自己多年的父母,求生的意願逐漸強烈起來。但受傷的他已景觀設計經無力支撐起身體,只好慢慢地在地上爬行,他爬到半山腰路邊的下水道旁邊呼救求助。這時,正好兩名騎著山地車的市民經過,看到胸口淌血的小徐,連忙撥打120急救電話。
  前去接診的醫護人員告訴記者,他們趕到現場時,當時的小徐蹲在路邊下水道旁邊,只穿一條褲子,上身是裸著的。為此,騎山地車的路人還將自己的外套脫給他穿。現場的警察也對小徐做心理引導,勸說他不要做傻事。此時,小徐房屋二胎失控地喊道:“我不想死,你們救救我!”所幸他傷得並不重,沒有傷及內臟,經過止血包扎治療,身體已無大礙。
  昨日,在武警醫院的急診留觀病房裡,小徐躺在床上,兩眼無神,臉色蒼白。對於自己的舉動,他很後悔,“我現在只希望我的父母不要擔心我。”由於身體沒有受到嚴重傷害,經過治療,小徐昨日已支票借款出院。
  (報料人童先生,三等獎100元)
  林園、許琛、田乃偉  (原標題:名校研究生平安夜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