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寧站2月13日訊(分站記者 楊堅 通訊員 陳貴清)2月13日,新寧縣飛仙橋鄉金木村年僅22歲的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案被新寧縣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據悉,這是新寧縣交警大隊馬年破獲的首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今年2月9日晚上19時22分許,新寧縣交警大隊事故中隊民警接到110指揮中心報警稱: 19時15分許,金石鎮大興路和盛賓館前路段有一中年女人被撞,肇事車輛逃逸,被撞者人當場死亡。
  接到報警後,值班民警迅速趕到事故現場進行勘查,經現場勘查,發現事故場僅死者屍體及肇事車輛留下的少量零件碎片和肇事人血跡,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對破案有價值的線索。辦案民警立即向大隊領導作出彙報,新任大隊長舒勇桂接到報案後,立即召開緊急會議,迅速啟動《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偵破應急工作預案》,成立了專案小組,連夜組織開展偵破工作。舒勇桂根據自己多年的治安刑偵經驗,部署安排幹警迅速採取措施,兵分兩路,展開偵查。一路走訪周邊群眾、收集線索;另一路調取道路周邊所有卡口案發時間段車輛錄像,逐一進行排查。
  經初步調查,從現場勘查和周邊電子卡口監控得知,肇事車輛系一臺力帆牌紅色兩輪摩托車,車輛較新,無牌照,裝有紅色尾箱。肇事者為一個20-30歲的男子,在事故中受傷,穿黑色夾克戴黃色安全頭盔。事故時該車搭載有一戴紅色頭盔的年輕男子。掌握線索後,專案小組將偵破方向放在紅色力帆摩托車排查工作中。
  2月11日晚,通過細緻的排查走訪,辦案民警得到線索:肇事者曾到力帆摩托車專賣店購買了一套紅色雨衣,辦案民警立即對專賣店老闆和修車師傅進行政策攻心,通過耐心細緻的工作,對他們分別進行了嚴密的盤問,從專賣店老闆口中得知此人為新寧縣飛仙橋鄉金木村村民付某。
  付某有交通肇事逃逸重大嫌疑!專案組立即展開抓捕行動,當天深夜,在付某家中將付某抓獲並帶回交警大隊進行訊問。在法律政策的威懾和辦案民警的耐心教育下付某終於承認了交通肇事後逃逸的事實,如實交代了肇事逃逸的經過。至此,“2.9”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  (原標題:新寧偵破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