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南寧4月15日消息(記者張壘 廣西台記者梁泰)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中午,廣西南寧一輛701路雙層公交車撞到新裝的限高防控架,導致車頂脫落,28人受傷。
  早上10點多,南寧市民林女士登上701路公交車,當行駛到竹溪大道青竹立交橋下時,只聽“哐”的一聲,玻璃碎片散落下來,她趕緊跑上二層尋找丈夫。林女士:他坐在第五排,架子在那裡,車開過去,就把頂掀翻了,人就受傷了。公交車的碎片就割到頭部。
  事故共造成28人受傷,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接診了其中的17名傷者。該院醫務部主任李家萱:
  李家萱:有三位病情比較輕,其他14位在住院,主要是以頭部損傷多一些,所有患者暫沒有危及生命的症相。
  車輛運營方——廣西運德汽車運輸集團有限公司邕寧公交公司表示,此前不知該路段設立限高防控架。
  安全員陳先生:真的沒有收到這方面的文件或者一些詳細的通知,車一直是走這條線路的。
  該限高防控架高度為3.5米,由南寧市政工程管理處在14號晚設立,目的是為了限制超大、超重車輛進入橋底,防止撞到橋墩。管理處項目科副科長李輝坦陳,限高防控架設立後,沒有向公交公司通報。
  李輝:當時我們調查,因為有很多雙層巴士都是往橋上走的,所以具體線路涉及到很多公交公司,我們就沒有逐一通知。
  李輝表示,限高防控架上掛有限高標誌,司機可清晰看到並採取避讓措施,這是經過專家論證的。
  李輝:這個輔道限速大概是40公里,以40公里時速(行駛),在前方100米,這個標誌應該看得很清楚,就是說有足夠時間來採取措施。
  目前,事發公交車的駕駛員已被控制,安監部門介入調查。  (原標題:南寧一雙層公交撞限高架致28傷 限高架新裝未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