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李召 昨日,中國農業銀行與西南財經大學聯合發佈的《中國農村家庭金融發展報告2014》顯示,我國農村有4%的家庭資不抵債。
  該報告調查了全國29個省份2.8萬多戶家庭,是中國第一個大型農村家庭金融報告。報告顯示,全國農村就業人口中,有43.4%從事非農生產,農村非農化趨勢非常明顯。
  農村從事農業生產者學歷一般較低,平均受教育年限只有9年;務農者年齡也較大,平均超過50歲;並且半數為女性生產者。值得一提的是,農村60歲以上就業人口91%都在務農。
  報告認為中國農村家庭財務風險值得重視。農村有債務家庭的債務收入比達155%,接近美國水平。有債務農村家庭凈資產小於零的比例高達10 .5%,意味著1000戶有債務農村家庭就有105戶資不抵債。
  據調查,農村資不抵債家庭主要因生產經營、看病和教育舉債,其中因病舉債達40 .8%。  (原標題:農行與西南財大發佈 農村家庭金融發展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