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0日,中俄“海上聯合-2014”軍事演習拉開序幕,太平洋美軍偵察部隊也隨之忙碌起來:除了增加從日本派出戰略偵察機偵察我國長江口以東海域的飛行頻率外,還增派水面艦艇和戰略偵察核潛艇趕往南海海域,對我西沙海域圍繞981鑽井平臺中越海上對峙和南沙海域中菲海權爭議的情況進行情報搜集與現場偵察。記者5月20日從有關渠道獲悉,美軍對太平洋方向俄羅斯和中國海上力量的動嚮日益關註,中俄的軍事互動更是其關切的焦點。
  消息人士20日告訴記者:“平常一周1架(美軍)偵察機進行4至8次的飛行,現在是一天2架飛機往返8次。”
  據《解放軍報》法人微博報道,中方海軍航空兵某團8架“飛豹”戰機(即殲轟-7,我國自主研發的雙發雙座超音速全天候殲擊轟炸機)將在“海上聯合-2014”演習中主要扮演藍軍,已全部準備就緒,隨時可投入戰鬥。如外國飛機抵近演習地域偵察,將果斷採取包括外逼、驅離在內的措施,保證演習正常進行。
  綜合新華社、環球時報、人民網、新浪財經  (原標題:8架“飛豹”準備就緒隨時驅離外國偵察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