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9日消息(記者王楷)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日前,英國希斯羅機場和曼徹斯特機場要求飛往美國的乘客在登機之前,必須確保手提行李中的所有電子設備已經充好電,英國相關的管理部門對電子設備的界定包括手機、平板電腦、音樂播放器和電動剃鬚刀等。
  這項規定是由美國方面提出來的,屬於若干海外機場需要增強安全性的措施。美國官員上個禮拜表示他們掌握了一個可信的恐怖威脅,但是對安保措施的更改和這個情報無關。根據這個新規則,如果設備沒有開啟您就不能把這個電子設備帶上飛機,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將在登機口進行審查,以應對可能已經有恐怖分子製作出的可以躲避安檢的炸彈,換而言之也就是說避免有一些恐怖分子把炸彈偽造成常見的手機、ipad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便攜式的電子設備。
  英國航空公司表示,即便是在機場商店新購買的電子設備也必須要在登機之前就充好電,如果他們發現持有沒有充電而無法開機的電子設備,那麼這個乘客就有可能因此耽誤行程或者是需要改簽。英國運輸部門沒有透露英國其他機場是不是也對飛往美國的航班實施類似的管制。值得關註的是最近美國這樣一個新的措施也是在針對中東可能發生的一些恐怖威脅,有分析說這些變化是對“敘利亞和也門的極端分子已經研製出可以避過機場安檢炸彈”的情報的回應,而美國方面由於不能直接控制海外機場的安檢,所以這些公司都必須要達到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設立的標準才能夠繼續運營乘坐的航班。  (原標題:美國規定乘客攜帶電子設備需充電 分析稱為應對恐怖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