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 楊凱淇)“大家千里迢迢來這裡相聚,共同學習中華文化的精髓民族舞蹈,我們真的很高興。”來自德國柏林的金茵菊24日在京表示,希望參加尋根之旅夏令營的經歷,能成為自己青春路上的美好回憶。
  當日,由中國國務院僑辦主辦、北京華文學院承辦的2014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舞蹈營在北京開營,來自英國、美國、泰國、德國、法國的145名華裔學子由此開啟為期兩周的中國尋根之旅。
  金茵菊說,學校為營員們安排了很好的學習生活環境,這讓大家感覺像是回到了家。美國哈維中文學校領隊老師羅西莉也坦言,僅僅一天的時間,她和孩子們就真切感受到了中國老師們的熱情,“他們給了我們‘回家’的感覺。”
  羅西莉此次帶領10位華裔學子來到北京,看到中國的老師們放棄暑假、耐著高溫來授課,她十分感動。她希望營員們能珍惜這次機會,好好領略祖(籍)國的傳統文化,親身體驗中國的巨大發展,將中國刻在印象中,今後把毅力和決心用到學習中文和傳承中華文明的過程之中。
  “我覺得所謂‘尋根之旅’,就是尋找中華文明、中國曆史以及故土親情之根。”羅西莉說,由無數人共同努力打造的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已經是聯繫海外華裔青少年的知名品牌,廣大師生們一定要把這個品牌經營好和維護好。
  “雖然大家出生在不同的國家,在不同的地方長大,但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是一家人。”北京華文學院培訓部副主任王圖保在開營儀式上表示,大家來中國學習舞蹈,說明對民族舞蹈有一定的瞭解和興趣,儘管部分同學語言不通,但大家可以借助舞蹈這種肢体語言來互相交流。他也鼓勵孩子們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多學一些民族舞蹈的精髓,取得舞藝上的更大進步。(完)  (原標題:五國華裔青少年聚北京學習民族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