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01 16:27:08 [提要]在煙臺長島上,一個愛畫石頭的小戰士居然是連隊上下知名的“神槍手”,他叫吳亮,1989年12月出生,至今入伍已經快7年了,現在是山東省軍區某炮兵連班長。

  在煙臺長島,有一個專門在石頭上畫畫的80後軍人。(視頻截圖)

  他叫吳亮,周末的時候就擅長通過練習石頭上作畫,來磨練自己的耐心和性格。(視頻截圖)

  通過他的天分與後天的努力,他成功獲得了反恐聯合訓練狙擊手第一名的好成績。(視頻截圖)

  吳亮的出色表現還被軍區評為特級射手、優秀機降兵,授予和平使命勛章。(視頻截圖)
  齊魯網8月1日訊 在煙臺長島上,一個愛畫石頭的小戰士居然是連隊上下知名的“神槍手”,他叫吳亮,1989年12月出生,至今入伍已經快7年了,現在是山東省軍區某炮兵連班長。
  誓作“許三多”:首次拿槍竟得滿環
  據山東衛視《調查》頻道報道,說起當兵,吳亮說:“那年18歲,我爸也是當兵的,那時候一個電視劇許三多,對我影響挺大的,感覺他特別帥,想當一個特種兵,就抱著這個希望參軍入伍”
  初入新兵連訓練,吳亮各方面素質並不突出。但他有一個信念,始終沒有動搖過,就是要當一個許三多那樣的特種兵。在新兵連的時候,他就以幾倍於別人的要求加強鍛煉。
  回憶起第一次拿槍,吳亮說:“那時候心情比較緊張,我記得在新兵連的時候,第一次打射擊是三發子彈,然後就打了兩個十,那一發就跑了,不見了,排長也非常生氣,就說你三發子彈能打兩個十,為什麼跑一發。我說我也不知道。”
  結果最後跑過去一看,有一發子彈竟是從那兩個孔之間穿過去了。吳亮第一次拿槍,就取得了滿環的好成績,這對他來說,真是個天大好消息,他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目標,要成為一個神槍手。
  為射擊苦練耐力:石頭上作畫“小黃人”
  吳亮天生好動,但是作為一個狙擊手,首先第一點具備的就是沉著冷靜,性格要比較內向的那一種。“我就是那種比較外向的,為了剋服這一點。訓練的時候往地下一趴,趴一個小時、兩個小時,訓練耐性。”吳亮說。
  為了成為一個合格的神槍手,他努力讓自己的性格變得沉穩,除了平時的日常訓練,私下裡他還“開小竈”,做一些心態訓練。
  吳亮:“穿針,然後就是畫豎線豎線就是一個接一個,中間要有個間隙,但還不能過寬,這個線還必須要直。”
  為了練好過硬的射擊本領,吳亮想出各種辦法磨練自己沉穩的性格,包括周末的時候,在石頭上畫“小黃人”。
  經常在石頭上畫畫,吳亮已經有了豐富的經驗。“首先在這個石頭上先塗一層白色的丙烯,一般塗一遍還不行,因為塗一遍石頭上色比較難,而後把它晾幹了之後再塗第二遍,到最後把石頭曬幹了之後,就看不出一點,全都是白色的,再換成一種黃色的丙烯,再塗在上面。”吳亮一邊給記者講解,一邊演示著石頭畫畫的步驟。
  吳亮告訴記者,在石頭上畫畫心情挺好的,感覺什麼都可以放得下,跟打太極拳似的。也是這樣,漸漸使他的性格沉穩了下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當兵第一年,吳亮就在年終考核中一口氣拿了體能、專業兩個第一。新兵下連後,他繼續自我加壓,主動學習了瞄準手、炮長等專業,很快成長為連隊的一名訓練標兵。2009年經連隊推薦,吳亮參加士官集訓,最終在結業考核中獲得個人專業總分第一名、大隊總分第一名,被評為優秀學員。
  30分鐘內狙殺敵人頭目 10發子彈全部命中500米靶盤
  晉升上等兵後,吳亮的各方面訓練成績一直在全連範圍內遙遙領先,每年參加兩棲偵察集訓,他都不斷刷新自己的成績,集訓隊組織的90%以上的課目,他的訓練成績都保持在前三名行列,尤其是射擊課目訓練。
  吳亮告訴記者,“戰鬥射擊要求比較嚴格,它首先是從30米的距離上卧倒,然後躍進30米,在100米射擊範圍上換彈夾,對兩個肘的傷害是比較大的。”
  由於長期據槍訓練,造成兩肘嚴重性積水,但是在進取精神的催動下,吳亮很快練成能熟練使用手槍、步槍、機槍、狙擊槍、火箭筒等多種輕武器的射擊能手。
  付出終有回報,2012年夏天,吳亮接到通知參加“利刃”中印尼特種反恐聯合訓練選拔。這可是國際特種兵同台競技,是一次真正“捍衛軍旗”的戰鬥。經過一輪輪殘酷的淘汰,吳亮所在小組成功晉級決賽。
  決賽的最後一項任務是狙殺敵人頭目,這幾乎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到達狙擊地點徒步行軍需要50分鐘,但是30分鐘後敵“頭目”就會離開,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身背戰鬥裝具和兩把狙擊步槍抵達幾乎不可能,而且晚到一步很有可能目標被其他狙擊小組狙殺。
  懷著“拼一把”的信念,吳亮背上槍,轉頭就往狙擊地點跑去。
  意外的是,當吳亮抵達目的地的時候,10個目標全在。幾乎在同時,卧倒,據槍,隨著10聲清脆的槍響,10發子彈全部命中500米外直徑5公分的靶盤。
  吳亮說:“人在運動中的時候心跳非常快,情緒非常高。等你突然停止,那一瞬間,就得迅速調整你的呼吸,調整你的心態,然後最快的速度舉槍瞄準,而後把握時機,立馬激發。”
  在這次反恐聯合訓練中,吳亮表現優異,獲得狙擊手第一名,被軍區評為特級射手、優秀機降兵,授予和平使命勛章。
  對於吳亮取得的成績,戰友們並不感到意外:“不出意外吧,一個素質過硬的人,總要亮出來的,是金子總要發光的,他應得的東西。”。
  說起今後的夢想,吳亮告訴記者,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軍官,當一名連長。吳亮說,“在以後的生活中,不管把我放到哪個單位哪份職業上,我都會一如既往的乾好本職工作,首先我要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我肩上扛的這份責任,為了我這身綠軍裝而加油。”(視頻來源:山東衛視《調查》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