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瀏陽8月31日訊(通訊員 付秋民)瀏陽市洞陽鎮針對流動人口數量龐大,計生服務管理難到位等難題,洞陽鎮積極探索流動人口管理新模式,實行“1234”工作措施,加強流動人口管理,使區內流動人口的計生觀念意識明顯增強,享受到了與戶籍人口同樣的計生服務。
  洞陽鎮地處長沙瀏陽經濟走廊的咽喉位置,是長沙國家生物醫葯園所在地,流動人口密集,目前流入人口3.54萬人,流入已婚育婦女1.2萬人,有時月異動流入人口上萬。
  洞陽鎮實行的“1234”工作措施為:“1”就是把好流動人口登記、錄入及辦證第一關;“2”就是掌握流動人口“二所”(居住場所、工作場所);“3”就是做到“抓三主,管三地”即:抓店主管好住宿地,抓業主管好工作地,抓房主管好活動地;“4”做到四個結合,即:專門部門管理與依靠群眾管理相結合,政府主導與企業自主相結合,及時排查與深入整治相結合,依法管理與熱情服務相結合。
  通過該工作模式,流動人口的計生觀念意識明顯增強,享受到了與戶籍人口同樣的計生服務,更好地融入了現居住地生活環境。  (原標題:瀏陽洞陽鎮探索“1234”工作模式 強化流動人口計生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