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9月17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盛磊 通訊員 文堅) 昨日,香港聯合警隊一行40餘人來到長沙縣公安局星沙派出所交流警務工作經驗。
  據瞭解,星沙派出所管轄區域是星沙的主城區,轄區人口20餘萬,且絕大部分是流動人口,基層警力不足,管控難度大,治安形勢複雜。對此,該所在縣局的支持下籌資100餘萬元,根據現代警務和信息警務的要求,建成了集指揮調度、信息查詢、視頻監控、情報分析、偵查破案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警務指揮室,將星沙“城市一期”、“城市二期”、“天網工程”等2211個探頭和26個電子卡口的視頻信息資源全部接入,另有長沙市26000個探頭的視頻資源可在指揮室實現適時調取,依靠科技彌補警力不足,從而實現精準防控和精準打擊。
  在看完派出所民警演示了一遍指揮室工作流程後,香港警察李耀廷說,因涉及個人隱私問題,香港警方沒有自己的視頻監控,辦案時需調取其他部門的視頻資源,如何提高處警效率,內地的做法值得借鑒。  (原標題:香港聯合警隊來星沙派出所交流警務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