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漸凍症12年的61歲漸凍人龔勛惠只有頭部能微微擺動,卻用眼睛打字的方式,歷時10個多月,寫成了12萬字的自傳《美麗凍人———絕症中的堅守》。現在,她最大的夢想就是,自傳能夠賣出去,再用賣自傳的錢為更多的漸凍人病友購買呼吸機(成都商報曾報道)。昨日,龔勛惠的故事經成都商報報道後,感動了無數網友和讀者,有讀者表示願意捐出呼吸機,來幫助更多漸凍人。
  成都商報記者 胡挺
  攝影記者 王紅強
  “認購夢想”
  圓夢凍人
  為了實現龔勛惠的夢想,幫助更多漸凍人。從今日起,成都商報將發起“認購夢想”活動,今日,成都商報將開通《美麗動人———絕症中的堅守》預購通道。市民可撥打86613333-1,預購該書,一本起購,售書收入將全部用於漸凍人治療事宜。據瞭解,《美麗凍人———絕症中的堅守》一書售價29.8元,將於明年2月出版。
  熱心讀者來電
  “我願意捐出家裡的呼吸機”
  昨日,成都商報報道漸凍人龔勛惠用眼睛打字,寫下12萬字自傳後,引發廣泛社會反響。不少讀者紛紛打進本報熱線,希望能幫助這名堅強自立的老人。
  讀者鄭女士說,她在成都商報上看到龔勛惠的故事後,深深地被她面對疾病時毫不退縮、樂觀堅強的精神打動。“我的姑姑也是一名漸凍人,遺憾的是,她患病5年後,已經離世了。”
  鄭女士說,當時自己的姑姑還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治療時,曾經有一個公益組織為姑姑捐獻了一臺呼吸機。“因為姑姑在成都的時間很短,這台呼吸機基本沒怎麼用。今天看到這個報道後,我想把這台呼吸機捐獻出來,看能不能幫到更多的漸凍人。”
  鄭女士在網上找到了龔勛惠的QQ號,加了對方好友,但考慮到龔勛惠用眼睛打字不太方便,她沒有在網上說起此事。“我打算周末的時候,到她的家裡去一趟,看看這位堅強的人,同時把呼吸機也捐給她。”
  “眼睛作家”發微博
  僅僅註冊就用了近1小時
  “看著那麼多漸凍人一個個離去,我心裡很難受。”昨日下午,龔勛惠用眼睛打字的方式,“告訴”成都商報記者。
  為了實現自己幫更多漸凍人購買呼吸機的夢想,昨日,龔勛惠頭一次在網上註冊微博,整整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斟酌半天后,她將微博取名為“‘眼睛作家’龔勛惠”。註冊後,她用眼睛打字的方式,發佈了第一條微博,140字的內容,她“寫”了近20分鐘。
  除了QQ群外,這是龔勛惠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推廣方式。這條微博發出後,立即在網上引發較強反響。截至昨晚7點40分記者發稿時,這條微博閱讀量已達到2.1萬次。網友們紛紛為龔勛惠堅強和助人的精神所感動,網友“野火Taffy”評論說:“我相信一定能賣出去的,3000本並不是很多,30000本都沒問題的。您一直在照亮別人,大家都會支持您的。”有網友已經開始認購自傳。網友“瓜瓜醬”說:“我買一本。”另一名網友則表示:“我認購10本。”
  騰訊公益助力“認購夢想”
  昨日上午,騰訊公益相關工作人員通過成都商報瞭解到龔勛惠的情況後,被她的行為深深感動,表示將積極協助成都商報發起的“認購夢想”活動。騰訊公益工作人員表示,可以通過騰訊公益的網絡平臺,讓網友通過在騰訊公益平臺認購自傳的方式,為龔勛惠籌集購買呼吸機的錢。目前,成都商報記者已經將龔勛惠的相關資料提交給騰訊公益平臺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正對資料進行審核,這一認購夢想的網絡公益活動,將在近日內啟動。屆時,網友可在騰訊公益平臺,認購龔勛惠的自傳。
  “眼睛作家”的第一條微博
  希望賣出3千本自傳 幫助其他漸凍人
  “我是一個只有頭部能動的漸凍人,我用眼睛打字,一分鐘只能打6個字,經過10個多月,我用眼睛寫出了12萬字的自傳:《美麗凍人———絕症中的堅守》,並自費出版。我的夢想是,3000本自傳能賣出去,用這筆錢來為其他漸凍人購買呼吸機,很多漸凍人買不起呼吸機,呼吸衰竭而死。誰能幫我實現這個夢想嗎?”
  網友評論:
  奇跡!正常人未必能做到
  @小段愛唱甜蜜蜜: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由此可見只要我們遇事不懼困難,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和拼搏,將來有一天說不定就能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三快馬:有志者事竟成,與命運抗爭不服輸,漸凍人都能創造奇跡,我們健康的人沒有理由不努力。
  @我永與你同行:沒想到一個患病12年的漸凍人,居然憑著對生活的信念,完成12萬字的自傳,還做了那麼多有益的事,這令我們這些常人汗顏!
  @酸辣白菜甜:一個正常人未必能做到,可她卻做到了,這簡直是個奇跡呀!
  “眼睛作家”自傳寫了啥
  1,抗爭故事。成都商報記者從龔勛惠提供的自傳目錄上看到,《美麗凍人———絕症中的堅守》一書,按照時間順序,從龔勛惠少年時代寫起,一直到中年患病,及抗爭過程。全書展現了一個漸凍症病人,在面對病魔時,頑強不屈,向著痛苦微笑的經歷。
  2,經驗分享。作為與白血病、癌症等疾病齊名的“世界五大絕症”,多數漸凍人患病後只能存活3—5年,而龔勛惠患漸凍症已經12年了,這在全國漸凍人群體中,也屬少見。在這本自傳中,龔勛惠將會分享自己與病魔抗爭的經驗,為更多的病患及其家屬提供長時間與疾病抗爭的寶貴經驗。
  3,醫療工具書。自傳的封面上,用黑體字寫道:“第一本漸凍人自救的必備工具書,中國各級民政部門、慈善組織、愛心人士的最佳關懷寶典”。龔勛惠在患病前曾學過醫,有一定的醫學知識,患病12年後,又積累了許多關於漸凍症的醫療知識,並總結了全國各地漸凍症病友關於漸凍症的護理、治療方法。這些內容,之前龔勛惠都寫在QQ空間里,現在,這部分內容被寫入自傳,“病人和家屬看了後會受益,也知道該怎麼做了。”  (原標題:140字“寫”了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