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共華鎮成立農民詩社)
  紅網沅江1月2日訊(通訊員 謝樂夫)12月30日上午,湖南省沅江市共華鎮農民詩社正式授牌成立,沅江市人大副主任姚立平,沅江市文新局副局長陳文魁,沅江市文聯秘書長向東流,沅江市詩詞協會會長陳業正,共華鎮鎮長李選才。著名詩人、共華鎮白沙詩社創始人陳定國及來自各村的近百餘名詩詞愛好者參加了授牌儀式。
  沅江共華鎮白沙洲是著名的“詩歌之鄉”,曾獲得周恩來總理“詩歌之鄉”的題詞授牌,名揚全國。近年來,該鎮農民他們在勞動之餘創作了大量詩歌。不久前出版的《白沙詩詞》中收錄的485首詩詞大都是該鎮農民寫的,一首首飽蘸熱情且富於文采的詩詞,傳遞出新時代農民豐富多彩的生活狀態和精神追求。這些詩詞創作題材廣泛,風格清新質朴,既描繪了家鄉山水,也頌揚了身邊人、身邊事;既有新體詩,也有古體詩,還有最受大家喜愛的“對話式”接龍詩。  (原標題:沅江市共華鎮成立農民詩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e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